首页>>新闻>>>>正文

2017新生大熊猫宝宝齐亮相 为祖国母亲庆生

2017-09-29 15:46:53|来源:人民网|编辑:石香云

  

  2017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新生大熊猫宝宝。(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朱虹)时值国庆中秋双节前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今年出生的11只新生大熊猫举行了集体亮相活动。2017年,熊猫基地成功繁育并存活大熊猫幼仔8胎11仔,其中包括3对双胞胎以及海外出生的1仔大熊猫,成绩喜人。截至目前,熊猫基地已经建立了现存184只的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迁地种群。

  29日上午,熊猫的“奶爸”“奶妈”们抱着心爱的熊猫宝宝进入了运动场。值得关注的是歌手孙楠在这次的大熊猫亮相仪式上,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授予“熊猫音乐大使”称号,与熊猫基地进行公益合作,号召大家共同保护大熊猫、保护生态环境。

  据熊猫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也是熊猫基地建立三十周年。30年来,熊猫基地从6只病、饿大熊猫开始,通过科技的力量与不懈的努力,建立了现存184只的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迁地种群。30年来,熊猫家族“英雄辈出”如大熊猫“芝芝”是大熊猫“娅娅”的外孙女,而大熊猫“娅娅”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幕当天出生,是一名英雄母亲,共诞下9胎13仔,存活12仔。且“娅娅”也是世界首例人工繁殖成功的大熊猫双胞胎中的“姐姐”。

  时隔二十七年,“芝芝”作为世界首例人工繁殖成功的大熊猫双胞胎之一“娅娅”的外孙女,也诞下了双胞胎“芝士”、“芝麻”作为基地“三十而立”的贺礼。

  如今,基地人工饲养种群的绝对增长率高达200%(2013-2016),并先后在大熊猫、小熊猫、华南虎、金丝猴等珍稀濒危动物研究保护、野外救护等方面取得了70余项研究成果,发表了400余篇论文。同时,基地先后与美国、日本、西班牙、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与人文交流,成为全球濒危动物保护的国际行业标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