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开幕

2017-09-29 17:53: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9月29日下午,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开幕式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国际慢食协会嘉宾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多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盛会。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和国际慢食协会主席卡洛·佩特里尼、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区负责人文森特·马丁、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主席乔凌等嘉宾一起敲响锣鼓,宣布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正式开幕。

  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的成都美食旅游节,是成都市民及全球嘉宾每年国庆前后品美食、游美景的重大节庆活动。今年的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迎来了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在蓉召开,这也是国际慢食协会首次在亚洲举办全球大会。开幕式前,罗强市长会见了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区负责人文森特·马丁以及由卡洛主席率领的国际慢食协会代表。在会见中,罗强市长指出,国际慢食协会倡导生产和消费的“优质、清洁、公平”,关注食材和食品的文化传承、环境保护,这些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希望国际慢食协会将慢食的理念带到成都,促进成都相关产业的生态、和谐和人文发展。通过国际慢食大会的举办,成都将成为国际慢食理念推广的极好案例,让世界更加认可慢食理念、更加认可一个富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国际美食之都。“我们希望充分利用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这个交流合作平台,以‘慢食’和‘美食’运动为媒,发挥双方优势和影响力,推动成都与意大利及欧洲在经济贸易、艺术设计和文化创新等领域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国际慢食协会创始人兼主席卡洛·佩特里尼期待以气候论坛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能够在碳中和等方面为世界做出贡献。他指出:“在成都,我们必须要去探讨气候变化、物种多样性和新的经济模式,并向人们展现慢食事业宏观且富有远见的项目。”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区负责人文森特·马丁谈到了生态农业的重要性,他也对成都坚持和发展生态农业给予厚望。来自美国的著名美食作家扶霞说到:“中国有全世界最卓越的饮食文化,它的光辉与复杂性无可比拟。希望成都与慢食的合作,能够把川菜文化留传给后人”。

  开幕式上,卡洛主席授予成都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这让成都在“世界美食之都”的荣誉外,再添了一个城市名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