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外侨胞故乡行”嘉宾:北京速度令人震撼 发展机遇无限

2017-09-30 19:5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红):连日来,“华诞中国•亲情北京——2017年海外侨胞故乡行”的嘉宾们马不停蹄,参观考察了在建中德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中关村等地,嘉宾们纷纷表示,北京速度令人震撼,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侨胞愿为北京发展出力。

   日前,“故乡行”一行100位海外嘉宾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参观。通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波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向大家介绍了副中心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欢迎海外的华侨华人同胞来通州投资兴业。随后由专业讲解员向嘉宾们介绍了通州区的历史演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蓝图,重点区域建设情况,大家还观看了通州区未来发展的影片。嘉宾们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未来的发展都抱有极大的兴趣。

   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考察活动,使大家对北京又有一个新的认识,了解到未来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这是个大机遇。海外侨胞也要看到机遇,为北京发展出力。他说,“这次来参加故乡行活动感触很深。 特别是第一天参观通州印象很深,我们海外侨胞一直在关心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对通州很感兴趣,我仔细看了,并与招商局长谈了,看看能不能在通州与挪威有合作的地方。”

   在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嘉宾们在大地艺术中心观看了画展。近距离了解了宋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前沿。中国政府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后,把雄安新区与城市副中心都确定为北京新的两翼。此次北京市侨联通过积极搭建平台,做好宣传联络、牵线搭桥的工作,引导海外侨界同胞关心关注北京市城市发展建设,希望侨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发展、取得双赢。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介绍说,“北京市侨联在国庆前夕每年都会邀请一部分海外侨胞到北京来参加国庆系列活动。帮助侨胞朋友了解北京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发展情况。这次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以北京侨胞为主,更多地让他们了解家乡的变化,加深对祖籍国的感情和了解,为他们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信息和条件。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建言献策,贡献侨胞的力量。

   第一次回国参加北京侨联活动的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告诉记者,“我们对北京的发展速度感到有点震撼,由于长期在海外对国家发展情况有点陌生,没有想到国家发展这么快。我估计未来15年,北京城会有新的面貌展示出来。”

   他还说,此次参观了通州和北京市城市规划才知道中国政府一直积极完善国家自然生态环境,同时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世界双赢合作伙伴。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等领导全程参与了考察北京城市规划馆等活动。她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持家国情怀,珍惜难得机遇,把个人梦与国家梦、民族梦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