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孟加拉国政党领袖:中共十九大将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2017-09-30 15:00: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孟加拉国共产党秘书长迪里布访问国际台并与台领导座谈_副本_副本

孟加拉国共产党秘书长迪里布访问国际台并与台领导座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伟明):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秘书长迪里布·博鲁瓦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举行的中共十九大将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他预祝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

  迪里布·博鲁瓦先生曾多次访问中国,他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对即将举行的十九大充满了期待。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每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都会通过一系列决议,这些决议对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次大会对中国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乃至未来世界政治环境都会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的实践相结合。我认为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内中国国内发展的经验,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更加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迪里布还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观察到,中共十八大通过了一系列重要的决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定。在此基础上中国正在努力推进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中国政府在创新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以及法制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他说:“中国政府在经济发展的战略方面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在发展中更强调创新的作用。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过程中,人民群众参与经济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政府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所做的工作越来越多。在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方面中国也做了很多工作,以保证全社会都能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中国政府对法制建设也高度重视。中国的法律制度越来越健全,社会也越来越公正和公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孟加拉国共产党秘书长迪里布参观国际台_副本_副本

孟加拉国共产党秘书长迪里布参观国际台

  迪里布先生曾担任孟加拉国工业部长,他对中国的发展模式也非常关注,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国模式”给与了积极的肯定,他认为中国政府一直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发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成功的制度保障。他认为,给中国带来快速发展的“中国模式”也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他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从实践经验中总结出来的‘中国模式’能让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获益。‘中国模式’的成功跟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领导分不开。”

  迪里布先生表示,孟加拉国民众对中国非常友好,孟加拉国政府也高度重视中孟两国关系。他说:“希望孟加拉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之间能有更多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希望孟中两国在国家管理和文化领域会有更多交往。我相信,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孟中友谊也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