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北京鼓乐节开幕 民族打击乐老艺术家获颁"终身成就奖"(图)

2017-10-01 16:23: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鼓乐节击鼓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单立娟)第二届“北京鼓乐节”10月1日开幕,在当天的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六位德高望重的民族打击乐老艺术家获颁“终身成就奖”。

  本届鼓乐节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民族乐团承办。中国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打击乐学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PAS(中国)打击乐艺术协会等提供支持。鼓乐节注重民族性、专业性、普及性,除了各类鼓乐比赛以外,还包含开幕式、高峰论坛、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可谓精彩纷呈,活动不断。

  开幕式上,安志顺、李真贵、王宝灿、孙志诚、裴德义、闫学敏六位在中国民族打击乐领域做出突出成就的老音乐家获颁“终身成就奖”。该奖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打击乐学会两个国家级专业组织联合授予,以此感谢他们为中国民族打击乐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开幕式的尾声,86岁高龄的安志顺先生与北京民族乐团附属少儿打击乐团的孩子们共同演出《老虎磨牙》。安志顺老师还送给孩子们陕西民间手工制作的“小老虎”并签名。他希望孩子们能坚持学习打击乐,为中国打击乐事业做出贡献。同时,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专业委员会打击乐学会还为北京民族乐团及第二届鼓乐节授牌留念。

  当天,中国民族打击乐高峰论坛同期举行,鼓乐节各组别比赛也拉开帷幕。北京鼓乐节将持续到4日,除打击乐比赛之外,还将接连为观众献上《追忆经典之绛州鼓乐》、《“谈”异域鼓风》等多场打击乐音乐会,并邀请市民共同参与《打成一片——市民打击乐音乐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