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2017-10-01 16:29: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刘志敏):香港特区政府10月1日上午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和政委岳世鑫,以及特区政府官员、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制服团体代表等总共约2400人到现场观礼。

  8时整,现场观众和嘉宾全体肃立。由香港拔萃男书院和拔萃女书院联合组成的歌咏团在歌唱家廖匡和刘卓昕的领唱下献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特区政府海空纪律部队派出的船只和直升机分别在维多利亚港海面和空中以各自方式敬礼。

  在金紫荆广场内的公众观礼区,香港市民们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更有众多到香港旅游观光的内地民众,和香港市民一起见证盛况。今年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万剑,专程从云南赶过来,和现场数千名同胞一起,在升旗仪式现场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万剑说:“能在特区看一次升旗是一种很不一样的体验。当国旗升到顶,直升机悬挂国旗从天空飞过时,感觉爱国情怀是最高点。今天感觉非常好,大家很有秩序感,能感觉出香港是个发达的城市。”

  出席升旗仪式的香港律师会会长刘汉铨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香港进一步增加与内地的沟通和联系,才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刘汉铨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进步,未来的发展更是非常光明,我们香港同胞应当跟内地同胞加强联系,在‘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在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中,香港可以多做贡献,对香港未来发展、科技发展、民生改善,都有很好的机遇。”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