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彭帅中网获胜送中秋大礼 莎拉波娃首负哈勒普无缘8强

2017-10-05 09:5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本年度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4日继续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时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金花独苗彭帅在主场观众面前两盘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尼库莱斯库,时隔5年重返中网女单16强。但是,人气女王莎拉波娃当天在钻石球场遭遇了职业生涯对阵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的首场失利。首次参加中网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不敌季米特洛夫被淘汰。

  早上起床的时候,彭帅并没意识到中秋节来了。作为职业球员,许多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她们都是在国外、在比赛、在旅行中度过的。而今年这个中秋节,面对尼库莱斯库这样的怪球手,能在一场破发大战里顺利获胜,彭帅无疑是为家乡父老送上一份最好的中秋礼物!至于怎样过节,彭帅说道:“本来也有朋友说订了地方赏月吃饭,但时间来不及,只好回酒店,治疗,叫外卖,休息,准备明天的比赛。就把这个小小的胜利送给一直支持喜欢帮助我的大家,希望大家中秋快乐!”

  从广州到武汉,从武汉到北京,我们在欢庆双节,彭帅却过着“劳模”的日子。她遭遇了连场三盘大战,其中包括武网首轮击败名将科维托娃的那场耗时创下纪录的鏖战。当天能2:0拿下,也算为自己送上厚礼。彭帅赛后笑着说,终于不用拉着大家跟她一起熬了:“从广州开始,不管赢还是输,一直都是三盘,打到很晚。今天的对手也打过很多次,她的球风也比较特别。一开始,我是比较紧张,但越到后来越放松。感觉发挥还是不错的。”

  可能是长期旅行导致抵抗力下降,彭帅带着感冒咳嗽征战中网。这个中国最重要的网球赛事记录了她的成长历程——她在这里两次获得女双冠军,也曾在女单比赛里击败过辛吉斯、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而今年,下一轮,又一位大满贯冠军站到了她前进的道路上,那就是本年度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而彭帅说:“她的打法非常具有攻击性,正反手底线击球的速度都非常快!我的想法就是努力去打就好,好好的享受比赛。”

  彭帅在中秋节继续前进,人气女王莎拉波娃却止步16强,而且是职业生涯首次负于2号种子哈勒普。而几周前,她还在美网首轮淘汰了罗马尼亚姑娘。莎娃说:“我今天盯球不紧,哈勒普的球却总能打得很深。我在离开底线很远的地方击球,当然不可能有威胁。但这都是因为她表现好,是她稳定的深球把我逼到那种地步的。”

  结束了复出后的首次中网之旅,莎娃并没有离开中国——她将参加下周的天津公开赛,为尽快提高积分和排名继续努力。在新出版的自传里,莎娃曾写到有些球员对网球并无强烈的情绪,仅仅当成谋生手段。那么,处于职业生涯非常关键的阶段,31岁的莎娃本人又怎么想呢?莎娃说,有时她会想,等有了孩子,决不让孩子从事这项运动:“你如此努力,牺牲了这么多时间,很多人围着你转,但事情仍不如意,你就会开始质疑一切。一旦你继续工作,继续努力奋斗,得到的回报也是非常丰厚和特别的——那不是经济上的,也不是奖杯,而是内心的满足。体育给予人们的东西,其他行业无法复制,这是体育伟大之处。”

  10月5日的中网赛场,男单世界第一纳达尔将对阵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2号种子兹维列夫对阵弗格尼尼。女单比赛里,普利斯科娃对阵科斯蒂亚,科维托娃对阵沃兹尼亚奇,彭帅将和奥斯塔彭科争夺一个8强名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