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克尔开谈组阁 欲建"牙买加联盟"

2017-10-09 07:19:3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7日正式宣布,她领导的联盟党与自由民主党和绿党正式开始有关组阁事宜的谈判。由于这三党的旗帜代表色组合起来与牙买加国旗颜色一致,这一联盟也被称为“牙买加联盟”。

  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合称联盟党。在9月24日举行的新一届联邦议院选举中,联盟党虽然以33%的得票率保持最大党地位,但得票率比上届选举下跌了8.5个百分点,让默克尔陷入组阁难题。

  得票率排在第二的社会民主党已经表示,不会与联盟党联合执政;得票率排在第三位的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持激进政治立场,不少纲领与联盟党相悖。由此,与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组阁几乎成为默克尔的唯一选项。

  默克尔7日在德累斯顿出席联盟党青年成员的一场活动,正式宣布将与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开谈组阁事宜。

  按德国媒体的说法,这三党组成的“牙买加联盟”在全国层面可谓前所未有。默克尔表示,虽然这场组阁谈判困难重重,但她仍将克服阻力,组建一个可信赖的政府。她说:“我希望这一联盟可以组建成功。”

  默克尔同时表示,针对基民盟与基社盟在难民问题上存在的分歧,她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协议。基社盟希望把每年新增入境的难民人数限定在20万人,默克尔则反对设定具体限额。

  舆观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56%的德国民众支持基社盟诉求,28%的受访者则表示反对。

  这项民调同时显示,36%的德国人希望默克尔在任期结束前离职,44%的受访者则希望默克尔干满任期。(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默克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