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为2018年世界杯做准备 将开展大型驱蚊行动

2017-10-09 16:14: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为2018年世界杯做准备 将开展大型驱蚊行动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10月8日报道,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明年在俄罗斯举行。为了使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俄罗斯早就开始做起各种准备。为保证世界杯期间民众的健康,避免流行病发生,机场将配备测量体温的特殊设备、各个城市将部署专用的移动消毒车,还将进行大型的驱蚊行动。

  据悉,俄罗斯机场将在2018年世界杯开始前配备非接触式的检测体温设备,体温异常的人会在通过设备时被发现。

  随着游客的增多,外来的病毒威胁也增大,来自热带和亚热带国家的游客可能会携带某些疾病的病毒进入俄罗斯境内。为应对这种情况,各市将部署流动消毒专用车。明年春天,在举办足球比赛的体育场馆附近也将对水体进行杀虫驱蚊行动。

  据流行病学专家介绍,一般杀虫行动的目的是将苍蝇、文字、蜱和其他昆虫的幼虫消灭。在水体中进行杀虫行动,主要是将蚊子的幼虫扼杀在水中。蚊子能够携带某些病毒,例如西尼罗病毒等,所以要尽量在人群集中地的周边地带减少蚊子的数量。

  专家还称,移动消毒车将在比赛开始前到达比赛场地,在人群开始密集之前对整片区域进行消毒。在有必要的情况下,移动消毒车还可以对人们的衣物进行消毒。 

  据悉,2018年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14日开始,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个体育馆进行,一直持续到7月15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