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司法部:俄罗斯媒体在美国遭压制 将以牙还牙

2017-10-10 14:35: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9日报道,俄罗斯司法部称,针对近期俄罗斯媒体在美国遭到压制的情况,已经向部分在俄美媒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可能会对这些美国媒体采取相同的措施,以牙还牙。

  俄司法部9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大众传媒法中规定,若某国对俄媒采取限制措施,那么俄方可对俄联邦境内的该国记者采取同等措施予以回应。介于近期美国对俄罗斯媒体的压制措施,该部已向一些在俄境内从事新闻活动的美国媒体致函,警告其可能会出台限制措施。司法部表示,这是对美国压制俄罗斯媒体的回应。

  信函中指出,在俄美国媒体的活动“也可能将受到俄罗斯联邦现行法律中其他规定的限制”,还强调限制措施具体如何实行将取决于美国对俄罗斯媒体的压制措施。

  报道称,包括美国之声、自由电台等在内的美国媒体已经收到了来自俄罗斯司法部的信函。

  据俄罗斯《消息报》此前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计划将该国国内的美国媒体数量减少至与美国国内俄媒体数量相等。截至10月20日,俄罗斯总检察院、外交部、司法部和联邦通信监管局应向俄联邦委员会提交有关对美国行为采取回应措施的意见。

  9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驻美机构作为“外国代理人”进行注册。如果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RT驻美机构将不得不公布所有员工的薪资、家庭电话及地址等全部数据,员工们可能将因为考虑家庭安全因素而放弃工作。此外,RT还必须将所有采访以及与当局代表谈话的内容上报,这将使RT无法在美正常运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