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国加州发生森林大火 至少10人死亡2万人撤离

2017-10-10 09:44: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9日,美国加州纳帕,纳帕谷葡萄酒区发生火灾,现场火光冲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北部多地发生森林大火,至9日上午已造成大量房屋被烧毁,上千人撤离,多条公路被关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10月9日报道,美国加州全境内目前有十七起大火正在肆虐,在强风影响下火势迅猛,共9万英亩(约364.2平方千米)土地处于火势中。大火已导致至少10人死亡,2万居民被迫撤离,超过1500个建筑物被摧毁。

  在加州阿纳海姆(Anaheim),已有数百名消防员投入救火工作。当地大火覆盖约4000至5000英亩(约16.2至20.2平方千米)的土地,受灾人口数千。

  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局长肯·皮姆洛特(Ken Pimlott)表示,大火于当地时间10月8日晚10点左右开始。他称,目前消防员们的首要任务不是灭火,而是救人。

  纳帕附近阿特拉斯(Atlas)地区自起火以来,已经将5000英亩(约20.2平方千米)的土地化为焦土。纳帕治安官办公室表示,除了直接受灾的郡以外,附近有受到火灾影响可能性的居民也都进行了撤离。许多地区的医院也进行了撤离。

  国际气象局对受灾可能性最大的几个郡都发出了红色警告,情况非常严重。

  根据气象局的说法,目前火灾地区的强风、低湿度(干燥)、以及较高的温度可能导致极端天气。起火的真正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之中。(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