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纳米比亚国家公园超百头河马死亡 疑炭疽热引发(组图)

2017-10-10 15:34: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纳米比亚布瓦布瓦塔国家公园中有一百多只河马死亡。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Metro网站10月9日报道,从上周日(8日)开始,非洲纳米比亚的布瓦布瓦塔国家公园(Bwabwata National Park)内有超过一百头河马死亡。有照片显示,许多河马浮在水面上“四脚朝天”。园方猜测河马死因是炭疽病爆发,但该原因尚需进一步确认。

  布瓦布瓦塔国家公园的负责人坎宁加(Apollinaris Kannyinga)称:“截至目前,园内已经发现有109只河马死亡。我们怀疑是炭疽病爆发引起的此次集体死亡事件,兽医还将进一步确认死因。”他还表示,鳄鱼和秃鹰吃过这些河马尸体,因此死亡动物数量可能还会上升。

  据估计,在此次河马大规模死亡事件出现之前,纳米比亚全国共有1300头河马,这意味着死亡的河马数量所占比例不小。

  坎宁加表示,炭疽病通常只在卡凡古(Kavango River)河水位很低的时候才会爆发,这个时候爆发是很不寻常的。

  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及食用病畜的肉类而发生感染。动物感染炭疽病常常是致命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