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引路”4号卫星发射成功 日本版GPS将投入应用(组图)

2017-10-10 11:02: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10日早晨7时01分,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36号机发射“引路”4号卫星。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TBS电视台10月10日报道,10日早晨7时01分,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36号机发射“引路”4号卫星。约28分钟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成功。

  日本版GPS“准天顶卫星系统”此前已经发射了3颗。至此,可24小时无间断提供高精度位置信息所需的4颗卫星已经到位,预计将从2018年4月实现运用。

  据日本《朝日新闻》介绍,“引路”卫星是对美国GPS系统信号进行补充的卫星。与GPS系统一起运用,可以将位置信息的误差缩小到数厘米。而美国GPS系统的误差最大可达到10米。

  此次发射的“引路”4号卫星将和1号卫星、2号卫星在日本正上方飞行,约8小时轮换一次。3号卫星将在赤道上空飞行,辅助其他卫星。日本计划到2023年将这一系统的卫星增加到7个,以求提供更加稳定的位置信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