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蚂蚁金服ATEC亮相云栖大会 聚焦技术开放

2017-10-11 23:13: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中)与马云等体验未来智能餐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首届蚂蚁科技探索大会(ATEC)11日伴随云栖大会亮相杭州。作为蚂蚁金服的技术年度盛会,“蚂蚁”和40位生态伙伴联袂奉献的未来生活秀覆盖衣食住行近20大场景,应该是迄今为止金融科技在生活领域最全场景的展示,其中未来智能餐厅是首度亮相。

  作为云栖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蚂蚁金服2017ATEC展馆全面展示了未来金融生活的可能性,其中有些场景已经成为现实:“吃了就走”的餐厅,“拿了就走”的超市,刷刷脸就能入住的酒店,用手机就能挂号、缴费、查检查结果的医院……这些均是未来或已有的金融生活,背后也正是蚂蚁金服技术开放的综合力量。

  金融科技是Fintech ,而这些展示的生活就是Finlife。技术的研发,最终都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和需求,技术开放正是为了让Fintech成为人们能够受益的Finlife,而这正是蚂蚁金服举办ATEC大会,推进技术开放的初心和目标。

  ATEC作为云栖大会重要组成部分,邀请了全球顶级学者以及蚂蚁金服的合作伙伴,共同分享科技将如何推动未来社会与经济的发展。而最受科技圈关注的,是蚂蚁金服年度技术重磅发布。今年发布的关键词是:技术开放。

  蚂蚁金服CTO程立在开幕致辞中首次详细披露了蚂蚁金服的技术开放路径和动力。他表示,支付宝从发展以来,引领了支付史上几乎所有创新,包括担保交易、快捷支付、移动支付、先享后付和刷脸支付,在这些创新的背后,是蚂蚁金服技术的基础能力。

  “这些‘基本款’技术支持着支付宝走到今天。” 程立认为,展望未来,技术不是万能的,仍然有很多“不能”。而蚂蚁金服的解决方案就是开放。解决“不能”的出路是开放,这也是唯一一条路径。在先后在金融云、开放平台、风控、信用、核审领域进行开放后,蚂蚁金服还将开放金融云、生物识别、区块链等多个技术,和全球顶级学者联手解决未来难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