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为发展集聚正能量

2017-10-11 15:01:3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春晓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自我革新的勇气,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治事不若治人,治人不若治法,治法不若治时。”全面从严治党正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之举。解决当前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需要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近几年来查处的问题警示我们,党要永远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永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需要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大国,我们的党是一个大党,党和国家事业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这就决定了我们党必须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就必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既是人心所向,亦是形势所需,这是现实向我们党提出的迫切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从严抓思想、抓管党、抓执纪、抓治吏、抓作风、抓反腐,着力修复优化政治生态,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向善向上,为广州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以上率下,模范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制定实施《关于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的指导意见》《关于强化落实“两个责任”责任追究工作的意见》,明确党委领导班子、党委书记、班子其他成员共32项责任清单,提出落实“两个责任”14项具体措施,并对责任追究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压力传导。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监督工作,制定实施《广州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一把手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对广州而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上水平的内在需要。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面从严治党为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精细推动改革落地生根,有效推动了全市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广州实践证明,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推动创新的沃土,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了广州城市的创新能力。广州主动融入中国发展大战略,着力培育创新主体,营造创新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带动效应正在不断显现。

  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要求,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常抓长、抓出成效,为广州发展集聚正能量。  

  (广州日报评论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