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闻中心启动对外接待服务 服务内容有多项改进创新(组图)

2017-10-11 17:0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十九大新闻中心将为中外记者提供“升级版”的网络服务 摄影:李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艳清、李晋):10月11日,设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开始为采访十九大的境内外记者发放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参加大会采访活动等。与五年前相比,十九大新闻中心工位更多、网速更快,服务内容有多项改进创新,将为记者采访报道十九大提供必要的信息服务和技术保障。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从9月8日至9月25日,大会开通记者报名注册系统,受理采访申请。

  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女士11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介绍说,十九大新闻中心在记者工位数量和信息保障水平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我们的服务功能区,现在给记者提供的区域,从十八大新闻中心的一个工位区增加到四个工位区。工位也大大增加,原来是不到50个,现在增加到170个。工位区是我们最主要的给记者提供服务的区域。这里面设置了无线网络覆盖,还有有线的网络传输,网络传输的网速从十八大新闻中心的一百兆增加到一千兆,记者们可以充分地利用这种带宽传播他们的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各种节目。”

  新闻中心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集体采访、个别采访和外出参观采访,提供新闻资料服务和网络通信保障服务等。

  提供移动式交互信息服务是新闻中心的创新服务之一。记者可通过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实时咨询、了解新闻中心服务内容和措施。值得关注的是,为满足中外记者融媒体报道需要,十九大新闻中心还提供了融媒体访谈室服务。王冬梅介绍说:“就媒体的需求,特别是融媒体采、播以及制作的需求,我们增设了一个200平米的融媒体演播室,在融媒体演播室设置了各种有线和无线的网络信号,这样记者可以在融媒体演播室进行专访,或者小型的集体采访,或者是互动性的采访,都可以在这个演播室实现。这是以前我们没有做过的。”

  十九大新闻中心还设置了新闻发布厅、个别采访室、融媒体访谈室、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医疗服务室等功能区,设有免费提供茶点饮品的记者茶歇处和提供西式快餐服务的快餐处。

  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http://19th.cpcnews.cn)和微信公众号(cpcnews19th)也于11日开通,将用中英文为中外记者提供十九大的各项议程、动态、公告、通知等信息,中外记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新闻中心各项服务内容和措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