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阿根廷执政党联盟期待与中国共产党展开更多交流合作

2017-10-11 16:18: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喆):阿根廷是拉丁美洲重要经济体、南方共同市场成员以及二十国集团成员。中国和阿根廷虽处地球两端,相距遥远,但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四十五周年,这四十五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频繁。特别是2014年中阿确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进入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快车道。当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

  不久前,阿根廷执政党联盟代表团受邀访问中国。访华期间,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金塔纳以及阿根廷激进公民联盟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萨皮亚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两位政党领袖都对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金塔纳说,“我们认为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非常好的时期,各领域交流频繁,不仅在贸易领域,两国还在文化、体育交流以及国际经验的互鉴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G20峰会框架下,2016年中国作为主办国接待了各国领导人,2018年,阿根廷也将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我们十分欢迎来自中国的合作,期待中国与我们分享经验。”

  近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共和国方案党、激进公民联盟等阿根廷重要党派互动频繁,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阿根廷,并且有阿根廷的政党代表团来到中国交流访问。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金塔纳表示,尽管两党交往的历史相对短暂,但两党在党际交流上已取得丰硕成果,“两党在高层交往、青年党员和女性党员互动交流、党员培训以及治国理政经验分享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这无疑增进了两国友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阿根廷共和国方案党坚持交流互鉴,学习对方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己所用。”

  政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力量。中阿政党交流有利于增进互信,是推动中阿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金塔纳说,“中阿政党间的交流是十分重要的。毫无疑问,各个政党聚在一起,面对面地直接交流、对话可以增进互信,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对于我们来说这种交流是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互鉴的机会,但更重要的是这种交流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了解对方、建立长期关系的机会。”

  激进公民联盟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萨皮亚也表示中阿政党在治党治国理念方面的深度交流有利于彼此借鉴、取长补短,破解执政难题、提高执政能力,“我认为两党经验交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党和我个人看来,两党应当在打击恐怖主义、打击毒品贩运和人口贩卖、建立透明政治制度、提高治国理政能力以及铲除一切腐败根源等方面加强经验交流,以取得积极成果。这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有利于消除不安全因素,为全体公民创建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阿根廷政党对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给予密切关注,期待共享十九大的积极成果。共和国方案党总书记金塔纳说,“我们密切关注中共十九大,希望这次大会可以进一步加深拉美地区、阿根廷以及我党同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我们热切期待此次会议的成果,希望届时可以邀请一支中共代表团访问阿根廷,把大会取得的成果与我们进行交流和分享。”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