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波兰站在华沙成功举办

2017-10-11 09:48: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右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右2)波兰科学组织与管理学会秘书长亚布隆斯基(左3)等为展览启动仪式剪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10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波兰站——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展”暨“印象中医”养生大讲堂在首都华沙维茨瓦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克拉科夫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由维斯瓦大学孔子课堂(波兰)、北京同仁堂(波兰)有限公司、波兰科学组织与管理学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药学会以及Fohow集团凤凰高科波兰公司联合承办等联合承办。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武东、波兰中医药协会会长马莱克·卡尔姆斯、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新忠、波兰亚太博物馆馆长马切伊·高拉尔斯基、波兰科学组织与管理学会秘书长沃伊切赫·亚布隆斯基、北京同仁堂欧洲控股公司总经理张志华等参加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展”剪彩仪式并致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司库杨金生教授带领与会嘉宾及参会代表参观了展览,并详细介绍了“中医针灸展”基本情况。本次风采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展”从不同的视角和专题,展示中医针灸的早期历史、经络腧穴、诊疗技术、养生保健及现代发展,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深厚底蕴,领略中医针灸的奥妙。

  “印象中医”养生大讲堂三位专家做了精彩的讲座。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的《“和”话养生》,司库杨金生教授的《中医文化与养生之道》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吴中朝教授的《针灸养生保健技巧与实践》讲座深受参加活动的大学学生以及波兰中医针灸专家的喜爱,讲座后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为了更好地实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克拉科夫孔子学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意在更好地在中东欧中医药文化交流与推广、中医药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风采行期间,代表团专家分别到中国驻华使馆、北京波兰公司同仁堂一店、二店进行义诊。阿根廷驻波大使、克罗地亚驻波大使都慕名来应诊。

  “中医针灸风采全球行”系列活动是世界针联主办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重点选取国内外临床疗效突出的适宜技术,通过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国内外针灸从业人员推广介绍诊疗技术。这种形式比传统的学术报告形式影响更大、效果更直接。2010年至2017年,风采行活动举办了10余次。

对中医针灸感兴趣的波兰民众在展览上谈论针灸

科学组织与管理学会秘书长亚布隆斯基致辞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与波兰孔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世界针灸联合会会长刘保延(左)中国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武东(中)克拉科夫孔子学院院长韩新忠(右)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协会会长刘保延为外国听众介绍中医养生

维斯瓦大学孔院老师观看针灸展览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院刘保延和北京同仁堂波兰公司中医师刘海蓉为顾客义诊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为中医针灸展览启动仪式致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