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林业局:正推进森林、湿地公园等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7-10-11 14:3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日前在承德举行。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后将大力推进森林公园、郊野公园等免费向市民开放,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广阔的生态空间。

  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中明确要求,“城市休闲公园应限时免费开放”“稳定城市休闲公园等游览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并逐步实行低票价”。在这之后,北京、上海、广州等很多城市公园都免费向居民敞开大门。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今后森林城市建设要切实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出发,从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事情抓起。大力推进森林公园、郊野公园、植物园、湿地公园等免费向市民开放,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广阔的生态空间。

  当天,中国国家林业局批准河北省承德市、吉林省通化市等19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04年起开始授牌,涉及森林覆盖率、森林健康、公共休闲、生态文化、乡村绿化等方面的38项评价指标。贵阳是中国的首座国家森林城市,到如今,中国已有137个城市获此称号。按照规定,需对当选城市每3年组织一次复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