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土库曼斯坦总统送普京小狗狗 画风萌萌哒(组图)

2017-10-12 13:23: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1日,俄罗斯索契,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imuhamedow)与普京会面,当场送给普京一只小狗作为礼物。图片来源:SIPAPHOTO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0月11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贺俄罗斯总统普京65岁生日,送给普京一只中亚牧羊犬幼崽作为贺礼。这只小奶狗昵称为“韦尔内”,意思是“忠诚”。

  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和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11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会面刚开始时,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先对刚过完生日的普京表示了祝贺。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说:“不久前您刚过完生日,我衷心对您表示祝贺,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我今天带来了这只小中亚牧羊犬,名叫韦尔内。”韦尔内在俄语里意为“忠诚、忠实”。

  随行人员随即将小狗送到两国元首会面的大厅内,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亲手将小狗转交给普京,普京接过小狗后抱在怀中并亲吻了这个小家伙。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指出,他十分重视土库曼斯坦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以及两国在独联体框架下的交流。

  中亚牧羊犬是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古老品种,一直被当做羊群的守卫犬。俄罗斯中亚牧羊犬专家叶列娜·梅奇科表示,这种犬品种优良、智力发达,但却异常固执。中亚牧羊犬需要准确了解自己的领地范围,当它知道自己的领地的时候,它会是伟大的朋友,绝好的守卫者,如有必要,甚至是个好的猎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