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广东红领巾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10-12 18:46: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少先队员们展示他们创作的岭南画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我手画我心,我画抒我情。由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童心向上 喜迎十九大”动感中队展示活动12日在广州十香园纪念馆举行。一幅由44名少先队员创作的岭南画卷在岭南画派“祖庭”徐徐展开,寄托了广东21个地市少先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真诚祝福,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悉,画卷名为《童心粤韵——广东省少先队“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 各地市少先队员心里话精选》。画卷中展示了广东省21个地市的代表景色和市花,以及广东各地少先队员向习爷爷说的心里话。记者看到,孩子们的话语在画卷中一一呈现,“为了梦想,我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习爷爷,我长大后也要像您一样为人民服务”,“我相信在您的关怀下,我们会越来越幸福”……

  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劳动模范陈小花副教授专程前来参加了此次主题队日活动。她表示,孩子们现在是岭南画卷的描绘者,长大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看到他们的画作和话语也令她对祖国的未来更有信心。

  当天,少先队员们还分享助困感想、展示自制的激光雕刻和3D打印作品、说唱歌曲和讲解岭南画派历史等方式,分享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对十九大召开的憧憬。

  今年,广东省少工委向全省少先队员征集千句“童心童话”,千个“动感中队”小视频,目前专题网络平台共收到4447件作品。13日,这些作品将正式在相关网站上展示。

  据悉,广东各地的少先队组织也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举办各具特色的主题队日活动。

来自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友爱中队的全体队员参加主题队日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