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因无法坐飞机 “老赖”主动归还所欠工资

2017-10-12 09:34:12|来源:工人日报|编辑:王瑞芳

  工人日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陈立烽 袁英 刘帆)“法官同志,我认识到错误了,钱我交,您赶紧帮我把失信信息撤了,坐不了飞机直接影响我生意啊!”9月26日,一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失信被执行人因无法乘坐飞机,主动与福建省上杭县人民法院联系,如数归还所欠的工资款。

  原来,廖某结欠谢某1.3万元工资款拒不支付,在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上杭法院及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廖某以种种理由推诿。承办法官丘其民调查发现,廖某完全有履行能力,遂将廖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其在银行贷款、招投标、乘坐飞机、高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信用惩戒。“没有信用真的寸步难行。”廖某感慨地说。

  为织紧失信惩戒“天罗地网”,今年4月,上杭法院联合该县52家单位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财产类、资格类、行为类三大类24项惩戒。限制其入党、入伍、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限制招录为公务员,并对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消费出行等各方面予以信用惩戒。

  为加大惩戒力度,上杭法院进一步扩大信息传播覆盖面,除坚持电视台、报纸、微博、微信全媒体曝光外,开展曝光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在市场、超市布告栏和“老赖”住所地社区、村镇公告栏,张贴、散发印有失信人员姓名、住所、身份证号码和欠债金额等个人信息,做到街头巷尾人尽皆知。

  “这不是村头那谁吗?平常大手大脚,现在竟然欠钱不还,以后少跟他来往!”临城镇公告栏里的一张“督促执行公告”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线上线下“铺开式”曝光,进一步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压力。截至2017年9月,该院已累计发布失信人员名单6653人次,媒体曝光12467人次;共张贴散发督促执行公告4500余份,促使112人自动履行义务;联审代表、委员候选资格、党员干部晋职晋升、评先评优、市场准入等资格5000余名,促自动履行97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