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将于11月举行

2017-10-12 20:02: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10月12日,“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香港新闻发布会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将于11月21日至27日在云南进行,本次活动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云南省红河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记者12日从该活动的香港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届时由10部香港古董车组成的车队将自红河自治州首府蒙自市出发,参与庆祝红河自治州成立60周年活动,巡游红河州蒙自、元阳、建水,然后经玉溪到达昆明,历时七天,行程超过1000公里。车队沿途还将展开巡游旅游景点、美食厨艺交流、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

  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在发布会上介绍,云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中国西南开放的前沿窗口,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向通过长江经济带连接长三角、西出通过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连接印度洋沿岸国家。“从世界之滇出发——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为滇港两地企业及人文交流提供相互了解和合作的平台。

  活动承办方新华财金社的总裁伍仲辉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两地年青人提供更多交流和发展事业的机会,进一步加深香港与云南的相互理解,共创共赢。也希望可以携手香港贸发局,积极推进云南与香港合作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及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主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