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宁夏六盘山借中博会契机在广州推介生态农产品

2017-10-12 17:14: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 第十四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博览会举办期间,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推介会12日在广州市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主办方在推介会上作了题为“红色六盘、绿色产品,精准销售、脱贫富民”的“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专场推介。

  据介绍,宁夏六盘山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大气、土壤、水源和环境良好,是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最佳生产地。全市现有设施农业30万亩,冷凉蔬菜60万亩,马铃薯200万亩、马铃薯种薯28万亩,小杂粮50万亩,油料50万亩,牛、羊饲养量为120万头和200万只。“固原胡麻油、固原黄牛肉、固原马铃薯、彭阳朝那鸡、彭阳果脯”五个农产品2016年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根据广东市场需求,宁夏在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建成了300平方米的“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和生鲜农产品冷链仓储配送中心”,带动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广州市建设具有高识别度的销售窗口,并与精准扶贫项目有效对接,包销精准扶贫户的农产品,为精准扶贫项目所惠及人群搭建起了销售通路,为宁夏固原市农产品打开广东以及华南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宁夏六盘山生态农产品拓展全国市场总结了经验。

  本次推介会由宁夏固原市六盘山生态联盟和广东省食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与会的广东省农产品、食品经销商以及超市、酒店、职工食堂经营者,对宁夏的农产品产生了极大兴趣和采购意向,推介会后宁夏与广东双方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洽谈沟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