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欧会议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7-10-12 17:19: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亚欧会议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交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亚欧会议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10月11日在广州举行。此次研讨会以“聚焦普惠金融,服务中小企业”为主题,围绕创新融资产品和模式、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完善融资服务体系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时指出,中小企业是亚欧各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也是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群体,更是各国带动经济增长、促进市场繁荣、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创新金融服务、拓展融资渠道、构建担保信用体系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中国希望通过研讨会这一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欧盟“容克投资计划”“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等亚欧会议各成员之间发展战略的对接,促进资金融通,分享中小企业最佳融资实践,加强政策交流与协调。         

  广东省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在研讨会上表示,亚欧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广东将充分利用对外经济联系紧密和有利的地缘人缘优势,为亚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元、更便利、更有效的融资服务,加快亚欧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的步伐,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助力亚欧中小企业繁荣发展。         

  来自中国、意大利、克罗地亚、菲律宾、泰国、埃及、法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共28位嘉宾以及来自23个国家的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代表逾3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