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开园

2017-10-13 14:00: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创业服务新支撑 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亚台青创业孵化器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联盟致力于整合各项社会资源,服务于两岸企业、创客,共谋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成立(摄影 郑毅)

  据介绍,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将汇集梳理各项创新创业政策,形成符合台湾青年创业需求的政策资源库;充分借助成都高新区的创业服务机构相关资源,帮助联盟成员单位的创业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商业计划落地实施和技术成果转化;引入企业、创投机构等相关单位的资金、场地、培训等服务资源,助力优秀项目发展壮大;广泛汇集政府、高校、企业、创投机构等资源,联动校地、校企、企地的资源互通合作,使联盟成为有效的资源链接平台。

  “我们将充分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助推成都高新区产业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联盟也将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提供一系列辅导培训。“我们将加强对国家、省、市和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政策的解读,建立门户平台,组建创新创业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及时了解并享受政策支持。”亚台青创业孵化器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联盟将为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定制化”的政策咨询、项目评估推荐、创业导师服务以及资金、技术、人才、场地等支持,并不定期邀请成功创业的企业家、创业大咖作专场报告;开展跨机构、跨领域的创业沙龙、聚会、联谊等活动;组织发展较为成熟的创业项目参加项目路演,助推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的加速发展。

  蓉台青年同场竞技 八支团队现场路演

  交流会期间,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正式举行。来自台湾、成都的8支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项目聚焦新型信息服务产业、生物技术、VR前端制造、教育互联网、生鲜电商等产业领域。

台湾创业项目现场路演(摄影 梁磊)

  台湾团队展示了更加环保、便利、效率的生活用品,依托“四大VR创新服务”的新型婚庆服务,利用微生物处理工业、生活废水的新技术,融合了两岸影视制作强大班底的影视制作基地,更加智能化的工业生产排程解决方案及独特的“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六个项目。成都团队则带来了“校创汇”平台、成都本土生鲜电商“美田生鲜”两个项目。蓉台两岸青年一同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创业项目大赛。

  大赛由每组6分钟项目路演、专家点评及现场颁奖三个环节组成。经过现场各位评委逐一对各项目进行评比,严格打分,最终爱绿净生技获得了特等奖,快思股份有限公司、干净先生获得了一等奖,视无限实境再现科技公司、光影志国际影业、知道学网、校创荟、美田生鲜获得二等奖。

  “参加本次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的台湾青年非常看好成都高新区,目前有15家台湾企业及单位完成了入园申请,落户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依托成都亚台青(高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和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打通两岸人才进区创新创业渠道。除招才引智工作外,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将代表成都高新区在台湾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宣传,遴选创业项目,促进优秀台湾人才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

  作为成都产业发展主阵地、高科技企业聚集区,成都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科技型企业超1.5万家,世界500强企业115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985家。

  “成都高新区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必须面向全球招才引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聚集,成都高新区已启动“菁蓉·高新人才计划”,设立总规模达50亿元的人才资金,面向全球招揽人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助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