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甘孜】南派藏医的传承——德格宗萨藏医院

2017-10-13 15:50: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藏医院处方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德格宗萨藏医院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麦宿宗萨,成立于1975年,前身是面积仅有几十平米的乡镇医疗合作站。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占地面积约7亩,建筑面积1872平米的藏医院。

  医院内按照传统设有门诊、制药间、仓库,现有执业藏医师5名,工作人员20名,还有部分医疗志愿者。德格宗萨藏医院肩负着邻近九个乡镇近100个行政村的医疗健康照护使命。德格宗萨藏医院每年都会向当地及周边贫困百姓免费发放总额超过100万元的藏药。此外,还为西藏昌都、青海玉树、甘肃甘南、云南迪庆等偏远地区提供藏药和藏医师培训。

  洛热彭措是德格宗萨藏医院的创办人,他年少开始研习藏医学,在行医40年间创办了这所藏医院并坚持免费为贫困乡民义诊,他的事迹在当地可谓妇孺皆知。他将全部精力倾注在传统藏医药学和藏族传统文化保护上,并指引后代继承衣钵。

藏医正在给藏民看诊

藏医院办公室的藏医学书籍

藏药的包装车间

藏医院制药研发人员正在介绍

藏药生产实验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