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福建晋江借“一带一路”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2017-10-13 18:2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  福建台 林烯):中国侨乡福建晋江在2017年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百强”中,再次位列全国第五。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5年前总结了“晋江经验”,当前,晋江全力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处处充满机遇、遍地都是商机。

  据悉,2016年,晋江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00多亿元人民币,这已是晋江连续23年位居福建省县域经济总量第一位。其中,该市食品行业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在境内外市场需求驱动下,晋江食品企业紧盯发展良机,依靠新上项目、扩张产能抢占市场先机、壮大经营实力。部分食品企业还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生产基地,将产品销往海外市场。今年夏季,晋江举行了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众多食品企业参展。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邱塔泰表示,近年来,晋江越来越受到境内外食品业界的关注。“晋江举办这个博览会,在食品交易会的影响力很大,我们也是看到这个市场。希望通过晋江能够进一步地推广泰国的产品。”

  据悉,到2016年,晋江已建成纺织服装、制鞋2个千亿产业和建材陶瓷、食品饮料、纸制品、装备制造、化纤等5个百亿产业集群。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晋江建设成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三个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目标是最后实现有品质的城市。品质怎么达到?需要通过创新来实现,品质的前提必须要有创新才有品质。怎么才算是一个有品质的城市?要参与国际竞争,要有国际化标准,国际化水平,才能算是真正的品质城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