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甘孜】跟红军的后代一起参观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

2017-10-13 15:56: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茜):“每次想妈妈的时候,都会来这儿转转。”自从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2015年开馆后,红军后代刘秀珍便时常来这缅怀母亲。

  刘秀珍的母亲陈明英是当年的红军,曾跟着红四方面军来到甘孜,由于母亲在翻越夹金山时患了雪盲症,不得不留在了甘孜州炉霍县。在那里她认识了刘秀珍的爸爸,便定居于此。

  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占地面积1万多平米,馆内陈列了朱总司令会见格达活佛塑像、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图、红军途径甘孜州路线图、红军长征途经甘孜的事迹等。历史记载,1935年,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先后进入甘孜州16个县停驻,进行休整和补充,为北上做准备。甘孜人民为支援红军,献出了自己最后一粒青稞,最后一点羊毛,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刘秀珍指着墙上照片里的妈妈说,“妈妈和这些战友们关系都很好,他们生前经常聚在一起聊当年长征的事儿。”此外,馆内陈列的大刀、茶壶、羊毛衣服等都让刘秀珍联想起了当年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茶壶

大刀

甘孜藏区人民支援红军

刘秀珍指着墙上照片里的妈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