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甘孜】大棚种植带领炉霍脱贫致富

2017-10-13 16:02: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大棚示范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晶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地处海拔3860米,由于昼夜温差大,农作物生长非常困难。长期以来,当地百姓生活所需蔬菜水果都需要从四川省成都市运送过来。2015年炉霍县政府整合了当地48个贫困村的扶贫资金,建立起了100个阳光温室大棚,并交由专业种植公司培植管理。如今大棚里成功种植了番茄、黄瓜、丝瓜、茄子、莴笋、苦瓜、四季豆等多种蔬菜水果,当地百姓都可以吃到既新鲜又实惠的蔬菜水果。随着产量的不断增加,炉霍县大棚种植基地的蔬菜也开始逐步运送至成都等城市,真正实现了从“输入”转“输出”。

  随着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目前,大棚已扩建到了140个。大棚中的种植工人来自当地贫困家庭,除了增加贫困居民收入以外,大棚种植技术也在当地得以推广,一步一步改善炉霍县的经济条件,带领全县人民脱贫致富。

示范棚里的植物

盛煌公司总经理接受采访

大棚基地大门

菜农在育苗 摄影:李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