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美国为这事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色列紧跟着说也要退

2017-10-13 08:56:5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以色列紧跟着说也要退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据悉,该项决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生效。美国国务院称,这一决定与不断增长的欠费、机构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对该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持续偏见”有关。目前,美国拖欠教科文组织经费5亿美元左右。

  

  当地时间12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布声明称,美国退出教科文组织是“勇敢而公正的”,并表示以色列也将退出该组织。以色列一直指责该组织是反以机构,曾多次削减其对联合国机构的会费。

 

  2.朴槿惠迎来"命运星期五"!是否重获自由今日揭晓

  今天(13日)韩国法院将公布是否延期拘捕朴槿惠。现年65岁的韩国前总统迎来了她的“命运星期五”。若法院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反之,朴槿惠将在本月17日零时后恢复自由之身,以不拘留状态继续接受审判。韩媒称,不管结果如何,这都会对政界及民间产生巨大冲击。

  

 

  3.老东家出事有预兆?安倍曾“揭短”神户制钢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造假丑闻愈演愈烈,截至11日,质量检测篡改数据的产品已从铝制品、铜制品、铁粉扩大到生产液晶屏所用的合金材料,且有继续增多之势。部分“问题产品”的数据篡改历史长达十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神户制钢颇有渊源。去年,他在一段演讲中意外曝光了神钢企业内部松懈的监管体制,暗示其不良传统可能已存在多时。在节目中,他提起自己留学回国后刚进入神户制钢工作时的一段经历。安倍介绍说,当时他输错了钢管的尺寸数,造出了一大批长度过短的钢管,“本以为会被辞退,最后却没什么大事儿”。

  在神户制钢积累3年工作经验后,安倍进入政界。老东家造假丑闻曝光至今,正在备战大选、寻求继续执政的他未作任何评论。

 

  4.菲警方宣布停止扫毒 将“内部清洗”铲除缉毒腐败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以铁腕扫毒著称。12日,菲律宾警方宣布停止执行扫毒行动,以后将由菲律宾缉毒局(PDEA)主导,警方将集中精力打击缉毒队伍内部腐败问题。

  

  杜特尔特发布备忘录,明确指示缉毒局(PDEA)主导菲律宾扫毒行动。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海关局与军警等相关部门需配合办案。

 

  5.嫌犯拒不认罪 章莹颖母亲喊“还我女儿”欲冲向嫌犯

  当地时间10月11日,“章莹颖”案再次开庭,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向嫌犯宣读了新起诉书追加的三项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并向嫌犯说明如果定罪他可能面临的刑罚。

  

  克里斯滕森在庭上拒不认罪,不承认这三项指控。章莹颖母亲在旁听席上难忍悲伤放声大哭,几欲冲向嫌犯。嫌犯坐在两名公设辩护律师之间,没有看受害者家人一眼。

 

  6.印度最高法院作出历史性裁决:“童婚”发生性关系也算强奸

  印度最高法院10月11日作出一项历史性的裁决,裁定只要和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就属于强奸,即使两人已经结婚也不例外,印度的童婚现象有望得到遏制。

  在印度最高法院11日的裁决出台之前,印度刑法的相关规定因为童婚问题而存有巨大漏洞。印度刑法第375条规定,只要与未满18岁的女性发生性关系就是强奸,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即当女方是男方的妻子,而且女方年满15岁,那么即使男方未获得女方同意,强行与女方发生性关系,也不属于强奸行为。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