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新任驻华大使:希望推进与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2017-10-16 17:2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辛欣):法国新任驻华大使黎想日前在北京举行到任后的首场中国媒体见面会。黎想大使表示,法国希望继续推进与中国在中法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应对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双边、多边事务上的务实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宏伟的计划。黎想大使表示,法国政府代表参加了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合作国际高峰论坛,法方与中方共同探讨了共同追求的目标以及合作的领域与地区。黎想大使表示,法国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融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法国的相关金融机构已经着手为一些项目提供融资服务,致力于为发展提供融资的法国开发署也已落户中国,不仅将在中国展开合作,并希望在第三方市场进行合作。 

  黎想大使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范围广泛,法中可以选择优先非洲、东南亚和中亚等重点国家和重点领域展开合作。目前,法国和中国已经在包括非洲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合作。东南亚和中亚作为连接欧洲和亚洲的地区,也将成为法中合作的区域范畴。他认为,法中在生态转型、互联互通、食品、农产品、卫生、医药等领域都极具合作前景。 

  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黎想大使表示,法中两国的合作在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法方愿继续与中国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此外,法方还希望在人文交流、全球化、多边主义等双边和多边问题上推进与中国的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