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希望朝核问题各方保持克制 推动局势缓和恢复对话

2017-10-16 16:48: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推动当前局势朝着缓和和有利于恢复对话的方向努力,而不是相反。

  据报道,美韩将于16日起开始在朝鲜半岛东西部海域举行高强度联合演习,美军“里根”号核航母将参加东部海域的演习,西部海域则将实施海上反特种作战演习。与此同时,韩国媒体报道,美国侦察卫星发现,最近平壤附近和平安北道地区等地,载有弹道导弹的移动式发射车辆离开基地,美韩军方认为此举是准备发射“火星-14”型洲际导弹,或是“火星-12”中远程弹道导弹。对此,陆慷表示:“半岛局势现在处于非常敏感和高度紧张的状态,这种紧张状态持续下去,我们不相信它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特别对本地区国家而言。所以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保持克制,推动当前局势朝着缓和和有利于恢复对话的方向努力,而不是相反。”

标签:朝核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