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民航持续安全飞行85个月 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7-10-17 16:12: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中国民航局相关官员17日表示,过去五年来,中国民航业发展迅速。截至2016年底,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26.8%,比2012年提高11.7个百分点。同时,自2010年8月至今年9月,中国民航实现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85个月、5400多万小时,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安全纪录。

  中国民航局17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介绍过去五年来中国民航业的发展情况。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吉原介绍说,过去五年,中国民航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空运输互联互通,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数据显示,2016年底,中国民航业的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是2012年的1.58倍、1.53倍和1.23倍。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比重达26.8%。中国航空运输规模连续12年稳居世界第二位。

  吉原同时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民航不断优化调整航线结构,完善航线布局,航线网络更加发达,辐射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6年底,我国共有定期航班航线3794条,比2012年增加了54.4%。按不重复距离计算的航线里程为634.8万公里,比2012年增加93.5%。在通航城市方面,2016年底,我国定期航班国内通航城市达到214个(不含香港、澳门、台湾),比2012年底增加了36个。我国航空公司国际定期航班通航56个国家的145个城市,比5年前分别增长了7.7%、19.8%。”

  在飞行量、机场、运输飞机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这五年期间航班正常保障工作经受住了考验,航班正常率达到72.12%,其中,2016年航班正常率达到了76.76%,扭转了前4年连续下滑的趋势。而在安全性方面,最近五年来,中国民航累计实现运输飞行4100多万小时,未发生运输航空亡人事故,运输航空百万小时重大事故率为0。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说:“我国民航亿客公里死亡人数为0,同期世界平均水平为0.0074。南航、国航、东航先后实现安全飞行1000万小时,获得民航局颁发的“飞行安全钻石奖”。这些数据有力地说明,我国凭借良好的航空安全纪录,稳居世界民航前列。”

  相关负责人还指出,过去五年,中国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投资总量不断加大、综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五年间,民航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691亿元。其中,民航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投资完成3715亿元,为民航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