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金满村:“搬”出新希望

2017-10-17 14:17:12来源:新华网编辑:章文君

怒江金满村:“搬”出新希望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是10月15日拍摄的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金满村老房子;下图是10月14日拍摄的位于怒江边的金满村群众新房。

  金满村位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西面的高黎贡山半山腰,村中绝大部分人口是白族支系勒墨人。由于山高坡陡、土层稀薄、交通不便等因素,当地群众经济收入低,金满村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典型的贫困村之一。为改变贫困现状,泸水市于2016年10月启动建设巴尼旅游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安置金满村171户677人。今年国庆期间,首批40户160名村民从山上的“千脚楼”中陆续搬迁入住山下的新房,今年12月底前第二批120户村民也将全部入住,第三批11户村民将于2018年6月前入住新居。据了解,为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地还通过组织劳务团外出务工、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发展贫困群众成为护林员等措施实现稳定脱贫。

  新华社记者胡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