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巴基斯坦记者:十九大为实现"中国梦"绘制宏伟蓝图

2017-10-17 18:42: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巴基斯坦资深记者米安•阿布拉尔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今日巴基斯坦》15日刊发了资深记者米安•阿布拉尔(Mian Abrar)题为《中共十九大目标——实现“中国梦”》的文章。文章认为,十九大将制定响应时代呼声的政策方针,为实现“中国梦”绘制宏伟蓝图。以下为原文选编: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将做出一些重要的决定,对实现“中国梦”有着深远的影响。

  此次大会将回顾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中国进一步推进现代化建设绘制蓝图。

  十九大将全面审视中国当前面临的国内和国际形势,把握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的新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望。大会将制定响应时代呼声的指导方针和政策。

  十九大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旨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继续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进展,推进“四个全面”协调发展。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应运而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被称为“中国梦”。

  中国共产党明确,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近五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3年到2016年,中国GDP年均增速为7.2%,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4%的平均增长水平。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居世界第一位。

  2016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4335万人,而2012年这一数字高达9899万人。过去30年来,中国已经有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未来三年内,这一数字还将再增加4000万。

  在外交领域,过去5年中,习近平出访足迹遍布五大洲、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区域组织,为促进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聂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