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得逆天!红叶节来袭,四川赏秋该去哪儿?

2017-10-17 09: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磊

  

  黑水彩林红叶(黑水县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平 实习记者 杨艺茂)红的、黄的、橘的、金的……国庆后的这场降温,为四川大大小小的山峰和峡谷披上了金色秋衣,万紫千红,五彩斑斓,成为金秋时节人们出游追逐的亮色。

  10月16日,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拉开帷幕,开启了四川观红赏秋的最佳时期,一批震撼的红叶观赏地进入人们的视线,不少自驾游客都纷纷踏上了金秋之路。来四川吧,向北追随光雾山、唐家河的红,向南探寻东拉山大峡谷的幽、向西追求黑水彩林的变幻之美。

  巴中光雾山:海拔2500米的深红

  

  光雾山燕溪堂民宿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康养营地(自驾游营地)

  

  森林康养营地(自驾游营地)

  在川东北,巴中市南江县的光雾山有“中国红叶第一山”的美誉,是人们喜爱的赏秋重点目的地。整个光雾山景区由桃园、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十八月潭、大坝、小巫峡、燕子岩等片区组成,面积达830平方公里,海拔2500米以上的景区每年10月就着上深红衣衫。燕子岩姿态各异的古松和灌木丛非常吸引眼球,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则呈现出波澜壮阔的“红海”,十八月潭的瀑潭秀水更是别有风情。

  针对三大亮点区域,光雾山景区开发出了不同的赏秋线:桃园观红线为景区入口-龙架烟云-三道关-南天门-七女峰-两河口;米仓山赏秋线为铁炉坝游客集散中心-贾郭山-天然画廊-牟阳故城-大坝坝区;十八月潭探秋线为杨坝-中坝-金龟潭-长寿潭-情侣潭-玉印台-九角山。(光雾山景区供图)

  

  【出游小贴士】

  1、出行线路

  成都方向游客:

  线路一:成都(成巴高速)—巴中(巴南高速)—南江(G244)—光雾山镇。

  线路二:成都(成绵高速)—广元普济(下高速)—南江(G244)—光雾山镇。

  线路三:成都(成绵广高速)—广元(高速)—汉中南(下高速)—南郑县(G244)—光雾山镇。

  重庆方向游客:

  线路1:重庆(高速)—巴中(巴南高速)—南江(G244)—光雾山镇。

  线路2:重庆(高速)—广元(高速)—汉中南(下高速)—南郑县(G244)—光雾山镇。

  西安方向游客:西安(西汉高速)—汉中(G244)—光雾山镇。

  2、停车服务:

  铁路坝停车场能容纳4000余辆车,光雾山停车场能容纳1500余辆车,光雾山镇不定点的临时停车位能容纳600余辆车。

  3、特色活动:

  10月16日起,光雾山镇大舞台每晚都有演出活动,演出内容以“喊号子”等巴中文化表演为主。

  4、接待住宿:

  景区内有高档民宿燕溪堂,森林康养营地(自驾游营地)、丹枫酒店,牟阳秦源雪酒店等;景区外围有光雾山大酒店,桃园酒店等标准化酒店,光雾山镇还有各类客栈提供。

  5、特色美食:

  南江黄羊滋补汤锅,烤全羊,木叶面鱼、酸水豆腐、包谷馍馍粘蜂糖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