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都将有重要意义

2017-10-17 16:56: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卢纳塞纳·科迪图瓦库17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时表示,十九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也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科迪图瓦库说,中国举国上下都做好了迎接这次盛会的准备。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能充分听取最广泛的建议、意见,并通过全国代表大会最终达成共识。

  科迪图瓦库说,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在明天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上,中共中央将对中国下一个五年发展做出规划、部署。会上做出的重要决议,将在各方面影响中国百姓的生活。当今中国已经成为影响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这些有关中国未来发展的决议也将在经济、政治等方面影响世界。因此,我相信,十九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也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