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紧急救治难民营疟疾患者

2017-10-17 14:54:26|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宇辰

医护人员交代注意事项。新华网发(彭振纲摄)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10月17日电(彭振纲)当地时间15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紧急派出医护人员,携带相关药品、设备前往难民营救治两例因患疟疾发生晕厥的患者,受到非洲同胞诚挚感谢。

  医疗队从战区救济重建安置部向中国维和二级医院发出的救援请求中获悉,其中一名患者还伴随不明原因的剧烈腹痛。时间紧急、人命关天,医护人员抵达难民营后,患者家属迅速围了上来,万分焦急。

  医生在安抚家属情绪的同时,迅速检测患者体温、血压、心跳等生命体征,详细了解患者此前疼痛状况、治疟情况和生活饮食等信息,准确诊断出一名患者是因疟疾导致胃肠道反应,胃肠痉挛引发剧烈腹痛,且患者两日未进食,身体状况较差,从而导致晕厥。医疗队在对两名患者进行了解痉、补液等一些列救治措施之后,患者意识逐渐清醒,状态开始好转。

  同时,为更好的促进患者康复,医疗队还根据两名患者的病情,分别留下相关药品,细致交代注意事项,并嘱咐患者进一步进行抗疟治疗。离开时,难民营的非洲同胞夹道相送,挥舞双手,高喊“中国,很棒!”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由第161医院为主组建,配属郑州联勤保障部队相关人员,共63人,在任务区向所有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基本卫生保健,处理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实施生命和肢体保全手术,实施紧急复苏程序,并根据任务区需要实施接种和其他疾病预防。医疗队于9月22日抵达任务区,9月24日完成交接,目前已全面展开各项工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