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土耳其资深媒体人:中国是世界发展与稳定的“压舱石”

2017-10-17 17:02: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埃尔多杜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书刊赠阅台选取有关中国的书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文俊):土耳其资深媒体人、环球时代土耳其公司总编辑卡米尔·埃尔多杜17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发展与稳定的“压舱石”,中国的发展关乎世界的未来。

  卡米尔·埃尔多杜在采访中盛赞中国共产党近5年来凭借正确的执政理念和出色的制度实践引领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决在于自始至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谋福祉。埃尔多杜说:“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根本上扭转了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的命运。此后,中国共产党又大力提升人民福祉,将贫困人口的数量从上世纪70年代的8亿减至3千万左右,如今又力争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就在于为老百姓谋福祉。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党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休戚与共。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成功执政的秘决。”

  埃尔多杜还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根本原因还是依靠群众。而依靠群众的前提就是保持政权的清正廉洁。中共中央确实在这方面迈出了非常坚实的步伐,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许和关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8日开幕。埃尔多杜也满心期待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说句心里话,中国的发展影响着世界的发展。特别是,有了中国的存在,发展中国家会发展得更好。在共享、共赢理念的驱动下,中国经济实现飞速发展也将给世界经济带来繁荣。这一点同样适用政治层面,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的存在是世界和平的最大保证。此外,中国在解决争端方面坚定奉行对话与谈判的方针,致力于和平共处、求同存异,这对于世界和平来说同样是一种保障,也是一种福音。中国是世界发展的‘压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