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尼泊尔驻华大使:十九大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7-10-17 17:1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他说:“十九大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对增进中国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促进中国的对外交往和全世界的和平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我祝愿十九大胜利召开。”

  鲍德尔大使表示,过去五年来,中国和尼泊尔双边关系取得巨大进展,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过去的五年里,中尼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五年内两国副部长级别以上的高层互访多达40多次。这为两国增进政治交往、加深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给予尼泊尔历史上最大的援助,特别是2016年和2017年为尼泊尔的灾后重建提供了重要的经济援助。此外,中国政府为尼泊尔各界提供的奖学金和培训机会越来越多,近年来赴尼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也一直保持高速增长。

  在谈到中国的发展变化时,鲍德尔大使表示,过去的五年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保持向好局面。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展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也为全球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中国一直以来奉行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减少各国间争端,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