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印度记者: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

2017-10-17 15:1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薛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印度最大的独立通讯社印度亚洲通讯社驻中国记者高文·夏尔马在15日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的5年里,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惊人,中国的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

  夏尔马表示,当今世界,通信、能源和交通3个领域在不断创新发展和相互融合,数字互联网技术则是引爆这场革命的关键技术。中国是全球在通信、能源和交通领域创新融合发展做得最成功的国家。包括印度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有必要重视中国经验。

  据统计,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7.1万亿元,同比增长95.4%,环比增长19.5%。中国正在迈入无现金支付时代,人们习惯于运用移动支付平台完成交易。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导者。

  作为在中国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夏尔马表示,他和中国民众一样,充分享受着中国数字互联网技术以及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变革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希望世界各国特别是印度能够学习中国在上述领域的经验。他说,“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就是很好的借鉴典范。2016年印度总理莫迪推行‘废币运动’,旧版的大额钞票被作废,印度的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行业因此得到推动。然而此后没多久,该行业的发展就渐行渐缓,在这方面,印度的发展还很不足,印度应该积极向中国学习。我一直憧憬着,在印度也能实现不带钱包而是用手机完成支付。这是像我这样享受过移动支付便利的人的热切期盼。”

  夏尔马引用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平台Paytm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维杰伊·夏尔马的话表示,不仅仅是班加罗尔,连硅谷都在向中国学习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中国正在通过自己的改革和创新刷新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中国模式”的输出席卷全球。包括印度在内的全世界正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崭新中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