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白俄媒体人惊叹中国发展成就:中共独特政策创造奇迹

2017-10-17 20:46: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白俄媒体人惊叹中国发展成就:中共独特政策创造奇迹

  国际在线专稿:白俄罗斯媒体人叶甫盖尼•卡纳诺维奇日前在今日白俄罗斯网站上发表题为《中国奇迹保持活力的秘诀是什么?》的文章,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对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的感受,并指出中国经济取得突破发展的秘诀在于中国共产党的独特政策。

  以下是文章选编:

  “需要平板电脑吗?只要70美元”。一位大约三十多岁的男子这样说道。似乎是察觉到我眼中的怀疑,他接着说:“不用担心,我这里有很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的客户,没人抱怨过产品不好”。说着他把名片递到我手中。

  这位男士已经在北京卖了五年的电子产品了,他的店位于北京最大的购物商区之一的雅宝路,这里有很多俄语标识。上世纪九十年代,这里的产品开始进入前苏联国家的市场。而现在,这里售卖的货物来自全中国,流向全世界,其中就包括先进的电子产品。

  这位男士自豪地说道:“我们(中国)的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质量不输日本和韩国,但是价格更便宜”。最后我买了平板电脑,并且并不后悔。在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像这样一个平板电脑,找不到低于250美元的。

  晚上,我沿着北京的街道行走,继续为眼前的景象所震惊:高层的摩天大楼、闪耀着多彩灯光的商业中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发展上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而即将举行的中共十九大,将给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方向。

  在近年来的发展中,中国领导人用数字和事实证明了自己是值得信赖的。2016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11.2万亿美元。连续几年来,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是日本的两倍多。曾经的中国是制作廉价产品的制造大国。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了生产强国,中国生产的商品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看到。同时,中国还积极参与海外投资,2016年中国在外商投资增长率上首次超过了美国。

  中国一所大型商学院的创始人称:“中国人热爱劳动,我们相信‘自食其力’。中国在很多领域取得了成功,这得益于很多私营企业从零开始创业,创造自己的品牌并获得认可。”

  专家们认为,中国经济取得突破发展的秘诀在于独特的政策,它将多种所有制形式、市场竞争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结合在一起。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在解决发展问题时注重和谐、综合考虑各方观点,以人为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列为社会发展的首要目标。而对于区域间发展不平衡、生产成本增加、国企改革等种种问题,中国已经有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例如将创新融入产业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等。(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