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塞尔维亚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是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的(视频)

2017-10-17 10:5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塞尔维亚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婷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13日在北京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是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的,十九大的召开必将推动两国关系至更高水平。

  巴切维奇认为,十九大将会在未来五年对中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重要影响。他认为,中国不仅一直保持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在反腐、减贫等方面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还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成为世界政治舞台上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巴切维奇说:“我从媒体获知,今年中国的经济将会实现6,9%的增长,这点值得称赞。中国的这种发展是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的。作为世界政治舞台上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妥善处理国际问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巴切维奇认为,目前中塞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相互尊重、彼此支持,相信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必将推动两国各领域关系进一步发展。巴切维奇说:“中国是塞尔维亚在欧洲之外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中国和俄罗斯都是塞尔维亚真诚的朋友,是我们随时可以依靠的伙伴。作为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之一,塞尔维亚感到非常骄傲。”

  巴切维奇表示,塞尔维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倡议,并希望双方各领域合作未来提升至更高水平。巴切维奇说:“今年五月,武契奇总理在参加‘一带一路’论坛期间,同中方签署了价值27亿欧元、主要涉及基建领域的项目。除此之外,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与塞尔维亚今年初还实施了免签政策,中塞直航也于今年九月开通。所有这些都再一次印证了中塞两国间的相知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