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印度籍记者海外发文介绍中国教育领域的改革进展

2017-10-17 17:16: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外文网站截图

外文网站截图

外文网站截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印度籍记者巴科16日在印度《每日晨报网》、《每日新闻网》、《期刊新闻网》上发表题为《中国教育领域的改革进展》的文章,详细介绍了过去五年来,中国教育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

  他在文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教育的重要性。过去五年来,中国政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的决定,不断简政放权,强调学校办学自主权等相关教育机制的重要性,并逐步取消高等学校行政级别。

  文章表示,2017年1月发布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特别强调了自主办学的重要性。其具体措施包括协调和推进高校综合改革,完善学历审查机制,评估高校人事管理制度,提高职业素质评估方法等。在教育体制现代化、规范化建设的道路上,大学章程建制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2013年11月,教育部审核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大学的章程。至2015年6月,教育部已经批准了全国所有高校颁布的章程,这对于依法履行高校职责来说尤为重要。

  文章最后提到,总体来说,中国的教育改革在简政放权、自主办学及建立现代化的教育制度等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