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越南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的发展指明方向

2017-10-18 16:36: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越南媒体高度关注本次会议,积极评价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意义非凡,将为中国的发展指明方向。

  越南快讯网18日对中共十九大开幕式进行了网络直播。该网17日刊登了题为《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性与中国的未来》 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共十九大对中国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年来,中国在反腐败、改善民生、加强国防和在国际舞台上提高国家形象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越南通讯社官方网站17日刊登题为《十九大——中国未来指向》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共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文章还指出,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升,正逐步改变世界经济格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推动中国在世界各地投资,并为各国互联互通提供动力,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越南《年轻人报》网站17日刊登题为《中共十九大:30年愿景》的文章。文章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内政外交均取得了值得称道的成就。中国经济保持了增长态势,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由习近平总书记发起的全国性的“打虎拍蝇”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带一路”等一系列倡议并付诸实施,进一步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