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民主军”说完全收复拉卡

2017-10-18 02:11:13|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7日电(记者 郑一晗 车宏亮)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发言人塔拉勒·西洛1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民主军”当天下午完全收复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

  西洛说,“民主军”已结束在拉卡的军事行动,目前正对可能潜伏在城内的武装分子进行“最后清扫”。

  另据来自库尔德地区的消息人士说,“民主军”16日晚间起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固守的最后据点——一家医院和附近一座体育馆发起攻击,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截至17日上午,虽仍有零星交火,但已有“民主军”战士走上街头庆祝胜利。

  14日,根据“民主军”与“伊斯兰国”达成的协议,275名缴械投降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及家属撤离了拉卡,退往叙东部代尔祖尔省。“民主军”从15日起对剩余武装分子发起最后总攻。

  今年6月初,“民主军”打响解放拉卡的战役,分别从东、北和西面同时对拉卡发动进攻。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支持下,“民主军”不断缩小对“伊斯兰国”武装的包围圈。本月14日,“民主军”发表声明说,将于数日内攻下拉卡。

  2014年,“伊斯兰国”占领拉卡,宣布拉卡为“伊斯兰国”的“首都”。分析人士认为,解放拉卡对打击“伊斯兰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随着失守拉卡,“伊斯兰国”在叙境内的主要据点仅剩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南部地区。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和“民主军”分别在代尔祖尔西南和东南对“伊斯兰国”发动进攻,军事行动持续推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