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项目在戛纳秋季电视节引人关注

2017-10-18 08:17: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参加推介会的中外人士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薛超):10月16日,中国华策影视集团在当日开幕的戛纳电视节上举办推介会,向海外业内人士介绍了正在筹备中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受到了海外业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该合作实验区项目由中国华策影视集团策划和担任主体运营方,在北京和杭州两地建立产业园区,将集影视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影视产业投融资平台、影视创意创作平台、影视外贸企业孵化平台和全球影视文化研究平台六大产业于一体。两个园区都将于明年正式运营。

  实验区项目北京负责人贾尧在推介会上说,中国电视剧行业发展迅速,因此渴望进行国际合作和内容出口。实验区是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在助力中国影视内容“出海”时,也将帮助海外企业搭上中国影视行业快速发展的“快车”。

  海外业内人士听取了介绍后也对实验区项目表示赞赏。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亚太地区销售经理保罗·巴尔巴罗表示,不少欧美企业都期待与中方合作,这个项目具有开创意义,将给海外企业提供与中国进行切实深入合作的平台和机会,对促进中外影视行业的相互合作意义非凡。

  戛纳电视节每年举办两次,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之一。本次秋季电视节共吸引了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业内人士参加,将持续至10月19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