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聚焦中国原创IP 升级海外内容合作——“中国联合展台”闪耀戛纳秋季电视节

2017-10-18 08:04: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薛超):10月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联合展台”亮相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

  本次“中国联合展台”聚焦中国原创IP,其中不少优质内容是首次亮相海外市场。展会期间举办的“感知中国——聚焦中国原创动漫”主题推介会更是吸引了大量国际买家,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影视文化企业的精品内容以及围绕内容产品进行国际合作的一系列动作,成为本届戛纳秋季电视节的热点话题。

   每年红色的“中国联合展台”都是电视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今年除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SMG、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等“老面孔”外,今年的“中国联合展台”也加盟了不少新展方,如宁夏广播电视台、完美影视、上海阅文等,这些公司带来的产品涵盖文学IP、影视动漫、纪录片、VR等多种业务类型及内容品类,从而更好地让国际买家对中国内容市场有了全面而快速的了解。

   另外,随着近几年中国原创动漫再次迎来春天,越来越多的中国动漫企业通过中国联合展台积极“走出去”,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届“中国联合展台”再次聚焦中国原创动漫,不仅在展台上带来备受关注的中国原创动漫作品,如《小小美猴王》、《哈哈地球人》、《熊出没》、《猪猪侠》等,还专门举办了“中国原创动漫内容推介会”,来自“中国联合展台”的12家参展机构向来国际市场展映了20余部中国最新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这些优秀的原创作品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中国动漫”也成为今年戛纳秋季电视节热议的关键词之一。 本次秋季电视节上,中国展团在影视剧、纪录片、VR节目、电影、IP授权等方面收获颇丰,频频达成与海外公司的合作意向,部分企业更是实现了现场签约。通过戛纳这个电影大舞台,中国影视产业又一次向国际市场展示了本土原创的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