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安全内阁称不会和哈马斯参与的巴政府谈判

2017-10-18 08:05: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颜旭):以色列安全内阁17日发表声明称以政府不会与一个依靠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巴政府进行外交谈判。

  以安全内阁在声明中称哈马斯是一个要求摧毁以色列的恐怖组织。声明要求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政府必须满足下列条件:哈马斯按照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规定的条件,承认以色列并停止恐怖主义活动;哈马斯必须解除武装;哈马斯必须释放被其拘押的以色列平民并归还以色列国防军士兵的遗体;巴勒斯坦政府(以色列政府称其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必须在加沙及其所有过境口岸进行全面的安全管控,防止走私活动;巴政府继续针对在犹地亚和撒马利亚的哈马斯恐怖设施采取行动;哈马斯切断与伊朗的关系;资金和人道主义装备只能继续通过巴政府及其相关机制进入加沙。

  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哈马斯1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正式签署和解协议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当天曾发表声明称,巴政府和哈马斯达成的任何和解必须尊重国际协议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规定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是,承认以色列和解除哈马斯的武装。

  2007年6月,哈马斯通过武力从法塔赫手中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解散民族联合政府,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但该协议一直未能落实。今年9月17日,哈马斯发表声明,宣布解散其领导的、实际控制加沙地带管理权的“行政委员会”。10月3日,巴勒斯坦和解政府近三年来首次在加沙地带召开政府会议并开始履职。12日,法塔赫和哈马斯在开罗正式签署和解协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